logo

连云港市港口口岸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钱伟华)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港口口岸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港口口岸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全市港口口岸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项雪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作批示。市领导王加培、鲁林出席会议。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港口口岸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港航服务能力和口岸开放合作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希望全市港口口岸系统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全力以赴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港航服务质量和贸易便利化程度,继续深化多元化、多领域国际合作,加快构建更具集聚辐射能力的枢纽港、产业港、贸易港、物流港,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方伟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全市港口口岸系统认真贯彻省市委关于加快连云港港口发展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标杆和示范建设,在港口能力提升、生产运营、口岸开放、生态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市委全会的新部署和市两会新要求,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以项目为总抓手,加快中哈及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建设,全面推进以徐圩港区为核心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大通关创新,放大口岸开放效应,全面开启现代化港口口岸新征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港口口岸服务支撑。

会议要求,港口口岸工作目前站在了新起点,口岸系统需深刻把握当前港口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发展、抢抓机遇、强化服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现代化港口口岸。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争当排头兵,在“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在落实产业强市战略中发挥带动作用。同时,要切实强化港口口岸发展的服务保障,转变作风、严格管理、守住底线,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