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调研市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方伟强调,市开发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发展站位、提振发展信心,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开发区。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卫东参加调研。

调研中,方伟首先来到中复神鹰碳纤维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扩大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在豪森药业集团,方伟察看了企业研发中心,对公司重视培育高层次人才、加大研发投入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建立现代化研发、生产、销售体系,并在创新药领域寻求新突破。在润众制药研发基地建设现场,方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组建先进科研团队,早日投产见效,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增添动力。随后,方伟还实地察看了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了解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方伟对市开发区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连云港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开发区建设发展成效代表全市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也是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晴雨表。市开发区要深入贯彻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发展站位、提振发展信心,在更高层面、以更高要求做好开发区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

方伟强调,要不断解放思想,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园区规划、建设、招商等工作。要着力抓好新医药产业,研究制定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研究探索生物医药专项发展基金,建立一批生物医药孵化中心,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打造全国一流的生物制药园区。要强化招商引资,充分运用基金招商、产业招商等多种方式,建立招商考核激励机制,通过招商工作锤炼干部队伍。要有创先争优意识,营造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引领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要抢抓发展窗口期,全方位发展社会事业,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引进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医院学校、商业综合体,不断提升园区发展层次。要树立高标准发展意识,研究制定长期发展规划,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