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调研云台山景区建设发展情况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云台山景区建设发展情况。方伟强调,云台山景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发展站位,坚持系统化思维,统筹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景区,树立连云港旅游标杆示范,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副市长尹哲强参加调研。

调研中,方伟先后实地察看了花果山景区西入口游客服务中心、清风顶游客换乘站、渔湾游览区、美猴王国服务中心、孔雀沟游览区、西游小镇等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规划设计,坚持生态开发,着力加快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游客提供一个整洁优美、独具特色的旅游环境。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围绕“西游”文化加强创意策划,让景区的“西游”文化内涵名副其实,把景区打造成连云港旅游的新亮点。

座谈会上,方伟听取了云台山景区工作情况汇报,对云台山景区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是站在历史高度重新定义“西游”文化。连云港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花果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的老家,建设好、发展好景区意义重大。云台山景区要不断提升发展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以“强者为尊应让我,英雄只此敢争先”的精神做好景区各项工作,让花果山景区成为连云港旅游的形象代言,成为连云港市、江苏省乃至全国的一张耀眼名片。

方伟强调,要坚持系统化思维,统筹做好景区各项建设工作。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切实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实现景区环境三年变样、五年出彩,打造全国一流的景区。要强化大“花果山”景区规划理念,加快各景点互联互通,严格控制山体开发,确保景区建设发展一盘棋。要广泛对外交流学习,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深度挖掘西游文化历史内涵,开发关键节点旅游项目,让景区成为游客流连忘返之地。要健全完善景区管理机制,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升景区服务水平,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内外游客,持续提升连云港知名度美誉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