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调研连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赴连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方伟强调,连云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统领,抬高目标站位,瞄准发展标杆,持续提升规划建设水平,主动寻求发展新路径,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湾区,不断激发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动能,主动在全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副市长尹哲强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方伟首先来到连云新城丰惠广场,察看连云区城市客厅,了解该区总体规划布局,并鼓励思贝跨境电商等孵化器利用连云港港口运输、仓储物流的优势,加快线上线下的融合互动,做大做强跨境贸易。在蓝色海湾工程、帝豪阳光国际大厦建设现场,方伟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生态优先建设理念,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在三吉利化工、益海科技,方伟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出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大投入产出比,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座谈会上,在听取连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方伟对连云区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就如何落实践行中央及省委对连云港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市委、市政府提出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统领,加快推动全市新一轮发展。连云区要紧紧抓住重大发展机遇,以“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的高站位,进一步提升发展标杆,学习先进理念,提升规划水平,用国际上高标准、现代化湾区建设要求,统领城建交通、临港产业、自由贸易港区等方面建设。要认真审视城市规划,系统化梳理城市空间布局、产业布局、交通布局、旅游布局,着力寻求发展新路径,实现规划高质量、建设高质量。

方伟强调,要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高质量做好全区各项事业。要以对城市、资源、人民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城区、山体绿化,同时积极吸纳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努力提升城市形象。要做好旅游文章,抢抓高铁机遇,进一步发掘山体旅游、滨海旅游、海岛旅游等资源,让江苏、陇海线及中亚国家的游客感受到连云港的海域风情,充分激发第三产业发展后劲。要转变招商理念,招引一批体量大、层次高的商业综合体、医养结合体、大型超市和家居项目,推动区域人口扁平化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提升产业发展质效,在发展大板块工业基础上,大力发展金融、孵化器等现代服务业,同时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向山发展、朝海延伸产业发展路径,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多样性,激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