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及市场保障供应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场、商超和车站等地,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及市场保障供应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安全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服务消费等重点,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副市长尹哲强、王永生参加活动。

项雪龙一行先后来到瀛洲路农贸市场、苏欣快客站、万达广场等地。在瀛洲路农贸市场,项雪龙听取了市场整体规划、建设规模等情况汇报,对农发集团在项目建设中展现出的战斗力给予高度评价。走到标准化交易摊位前,项雪龙与经营商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副食品的备货、销售等情况。看到产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购物市民络绎不绝,项雪龙非常高兴并强调,要切实加强市场运行监管,在保供充足、价格稳定的基础上,确保食品安全;要强化安全管控工作,加大市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消防安全;要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拓宽经营思路,延伸产业链条,走出一条良性发展之路,真正为市民营造安全文明、整洁有序、放心舒心的“菜篮子”。

来到苏欣快客站,项雪龙一行走进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察看现场客流量、秩序维护情况,详细了解春运期间的旅客运输、运力投入、管理服务及应急值守等情况。项雪龙指出,各部门要尽职尽责、形成合力,加强春运组织管理,密切关注客流量、人流量变化,及时掌握特点动态,做足应急准备工作,稳妥应对突发情况,营造安全有序出行环境。同时,公交部门要深化问题研究,通过优化加密公交班次、公共自行车布点等方式,保障换乘无缝对接,使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

在万达广场,项雪龙一行参观了内部环境设施和智能化管理平台,详细了解了商场整体运营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对企业经营业绩、管理成效表示赞赏,强调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广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群众购物安全、放心,同时要聚焦商业新业态,适应消费需求新变化,引领消费服务升级,不断提升城市商业活力。项雪龙还叮嘱相关部门要积极研究城市商业发展规律,把握汽车时代迅速到来的新机遇、新变化、新特点,合理布局城市商业综合体,综合利用地上、地下空间,科学优化周边交通体系,为市民提供更加顺畅、更加方便的消费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