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狠抓责任落实 提升能力水平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我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连云港分会场,市长项雪龙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里关于安全生产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要求,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切实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坚强保障。副市长徐家保在省主会场代表市政府与省政府签署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就扎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项雪龙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关于安全生产的新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切实把安全摆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心理和厌倦情绪,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化责任体系、防控体系、法治体系、保障体系建设,狠抓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提升、监管执法强化、化工企业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好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把2018年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实现长治久安的崭新起点,深刻汲取惨痛教训,痛定思痛,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坚决打赢翻身仗,推动安全工作在全省争先创优、取得更大成绩。

项雪龙强调,要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严格推进化工企业集中整治工作,切实提升化工企业安全水平。要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刚性落实化工企业集中整治措施,推动化工产业实现“脱胎换骨”式的转型升级。要不能降低整治标准,严格落实评价会审会办制度,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要立足长治久安,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安全科学有序推进。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的同时,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其他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项雪龙强调,春节临近,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春节和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环境。要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狠抓安全责任制落实,突出重点领域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确保安全风险稳定可控。要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控工作,加强城乡各项基础设施安全检查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提升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