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项雪龙、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从市委常委会自身做起,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各级党委(党组)真抓严管、常抓长管,扎扎实实反“四风”、改作风,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市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同时也要看到,虽然“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新的隐形变异问题时有发生,反弹回潮的压力还比较大,作风建设必须驰而不息、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政治局出台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释放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纠正‘四风’问题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正处在发展机遇期、产业爆发期、特色彰显期,加快发展的基础条件不断完善,如果没有埋头拼搏、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和又严又实、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确定的目标任务将难以完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持之以恒抓作风、转作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就落实好《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会议强调,修订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顺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市委领导力、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障。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制度保障,更好地推动市委各项工作开展。市委常委要带头按照《规则》办事,认真做好拟提交议题的调查研究、分析论证、协商沟通、征求意见等工作,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和集中统一领导相结合,不断提升市委常委会的工作质量和领导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