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二○一八年绿化造林工作动员会 项雪龙作批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昨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2018年绿化造林工作动员。市长项雪龙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批示。副市长尹哲强、吴海云出席会议。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推动城市环境持续发展的重大部署。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就是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坚持为发展而创、为人民而创,全面奏响“创建森林城市,建设美丽港城”的主旋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创森”攻坚战。要按照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标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森”各项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按照“山海相拥、绿韵港城”的森林城市建设理念,打造城市“绿色雕塑”,建设国土空间“永续森林”,依托连云港地区特有的山、海、林、田、湖各类地貌,构建“一屏、二核、三轴、四组团、五带、百廊、千点”的绿化主体框架。一屏指云台山脉生态绿色屏障,开展山体植被恢复和生态修复;二核指海州区和连云区中心城区绿量提升;三轴指城市大道生态景观轴、临洪河沿线湿地生态景观轴、滨海防护基干林景观轴;四组团指东海、灌云、灌南和赣榆城区绿化组团;五带指西部丘陵岗地经济林果带、东部农田林网防护林带、湿地公园景观带等;百廊指市主要国省干道、铁路、城区主次干道和河流水系廊道绿化为重点,形成林路相依、林水相容、互连互通的绿色生态廊道;千点指以城市街区公园、社区、街角、学校和镇村等绿化为主体,构筑遍布城乡的绿色福利空间。

会议要求,到2020年,要全面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指标要求,建成国家森林城市。以“生态宜居连云港”为建设主旨,实施绿洒港城建设行动工程,新增造林面积50万亩,全市的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增加城市绿园、游园、小广场、街区绿化,使得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平方米以上,乡镇街道绿化率达70%以上,村庄林木绿化率达35%以上,道路林木绿化率达80%以上,水岸林木覆盖率达80%以上,受损弃置地生态修复率达80%,建设连接各功能区、城乡的绿道慢行系统,全力把我市建成生态宜居的国家森林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