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连网】(记者 孙飞)昨晚,我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中央领导批示精神,部署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吸取教训、强化责任、扎实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长项雪龙、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根基,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充分认清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敲响警钟、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最严格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要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负总责、主管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安监部门履行综合监管责任、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要狠抓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狠抓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网”。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最严格、最过硬的举措,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要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全力以赴消除风险隐患。要深入推进“263”专项整治,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机制,规范应急预案管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