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调研河道整治和湿地保护建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 市长项雪龙实地调研大浦河大浦副河等市区河道整治工程,以及临洪河口湿地保护建设工作。项雪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压实河长制各项责任,扎实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提升水生态保护水平,推动生态文明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市领导曹卫东、吴海云参加调研。

来到大浦河大浦副河整治工程现场,项雪龙察看了河道清淤施工现场,并详细了解了工程概况、施工进度以及整治中存在的问题等。在肯定工程进度后,项雪龙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河道清淤疏浚工程推进,切实加大沿线控源截污力度,大力开展生态补偿建设,积极实施“清水绕城”工程,让城区水活起来,形成清水循环体系,全面改善河道水体水质,推动水质量走在全省前列。项雪龙一行还察看了临洪河口湿地保护建设现场,了解了规划设计、保护建设内容等,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并举,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合理开发、利用好湿地资源,保持好湿地的原生态、原风貌,完善好湿地的公共服务配套,为市民打造高品位的休闲好去处。

调研中,项雪龙听取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及全省冬春水利建设现场会筹备情况汇报。项雪龙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要求,按照市区黑臭水体整治计划,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面落实整治措施,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河长制责任,统筹抓好河道巡查监管、资源保护、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等工作,着力提升水质量标准,营造良好水环境,确保水资源安全。要扎实做好全省冬春水利现场会筹备工作,按照职责分工精细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环境整治等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全面展示连云港良好形象,提振全市干群争先进位的精气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