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到赣榆区开展“扶贫日”走访调研时强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通讯员 曹晓东) 昨日,市长项雪龙来到赣榆区,深入省定经济薄弱村———班庄镇前集村,开展“扶贫日”走访调研活动。项雪龙强调,要按照中央关于深入开展扶贫攻坚的新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强化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效果,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在加快发展中推动弱有所扶取得实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副市长吴海云参加走访调研。

项雪龙先后来到低收入户樊群生、沈凤芝、陈世亮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及当前遇到的困难等,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慰问。看到肢体残疾的樊群生心态积极乐观,已培养两个孩子上大学,项雪龙十分欣慰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树立志气,勤奋努力,真正把孩子培养成才,以知识改变家庭境遇,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听说沈凤芝本人、陈世亮爱人均常年身体多病,家庭生活负担较重后,项雪龙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有地方党委政府的帮助,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项雪龙要求地方干部要尽心尽责、满怀真情,对因病因残致贫的群众多一些关心照顾,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多创造一些增收机会,让困难群众都能享受到基本生活保障,确保贫困户的生活越来越好。

随后,项雪龙一行实地走访了该村扶贫项目玩具厂,详细了解工厂规模、产品销售情况,并同一线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工资收入等情况。项雪龙感谢工厂为村庄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把工厂发展得更好,综合效益越来越高,员工收入越来越多,同时政府部门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促进企业做大做优,助力更多百姓在家门口实现脱贫致富。在听取养殖小区、标准化厂房建设两个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后,项雪龙对以产业项目带动农民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项雪龙还察看了镇村环境整治情况,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要求,加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大力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全面激发特色产业活力,保护和利用好良好生态,着力补齐安全饮水、社会保障、教卫文体等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