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我市与营口市签署经贸交流协议 项雪龙致辞并签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根据中央关于东北地区和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要求,以及江苏、辽宁两省对口合作安排,昨日上午,连云港市—营口市举行经贸交流暨对口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全面加快我市与营口市对口合作步伐,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市长项雪龙、营口市市长余功斌分别致辞并代表两市签署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签约。营口市副市长尹成福等参加活动。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营口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市基本市情和良好发展态势。项雪龙指出,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相继聚焦连云港,为连云港发展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十三五”期间,连云港积极抢抓良好机遇和重大契机,坚持推进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等五大核心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三新一高”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推进国家石化产业基地、沿海精品钢铁基地等重点临港项目,加快建设深水航道、四条高铁、新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为要素加快集聚、产业蓬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推动连云港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连云港市与营口市在城市特点、产业结构以及发展的理念思路等方面有相似之处,双方合作优势明显、空间巨大,合作的机会将越来越多,希望两市认真落实苏辽两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互利共赢。

余功斌对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强力推进对口合作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营口市基本情况后,余功斌表示,连云港战略优势突出,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良好,具有非常扎实的发展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在港口建设、产业发展、投资环境等多领域都有很多值得营口学习借鉴的先进经验。营口市与连云港市同为沿海开放前沿,发展战略契合,合作空间广阔,下一步营口市将与连云港市一道,加快建立各领域长效合作机制,为双方供需对接、深化合作提供良好平台,同时将大力推进两市在人力资源共享、民营经济发展和职业教育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营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诚邀连云港各界到营口参观考察,务实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上的对接合作。

会上,两市的部分园区作了情况交流。在连期间,营口市代表团一行还将考察中哈连云港物流中转基地、庙岭集装箱码头、斯尔邦石化等处,实地感受我市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