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出席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会。市长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强力抓好隐患整改治理,确保安全生产成果不断巩固、水平不断提升,真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祥和稳定氛围。副市长徐家保传达省安委办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

在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通报,各县区板块有关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级各部门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更要看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压力感和责任感,注重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工作始终,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做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项雪龙强调,安全生产既要注重过程更要注重结果,要牢固确立抓安全必须抓过程的理念,尊重安全生产规律,以更大力度、更细程度、更实举措,保持当前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把安全生产基础夯得更牢、整体管控水平提得更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双降”,真正体现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安全生产既要抓检查,更要抓整改,以手段保目的。要抓紧查漏补缺,不放过任何一个行业领域,不遗漏任何一家企业,切实做到“全覆盖”;要狠抓问题整改,以高度负责精神、扎实工作作风,严肃态度、严格要求,对省里反馈、市里暗访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加快整改到位,切实做到“零容忍”;要狠抓风险点管控,突出重点行业、企业和部位,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同时要坚持领导督查、专家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发现问题立即查处、有效整改,切实做到“重实效”。

安全生产既要抓当前突击,更要抓立长远的基础,真正做到标本兼治。要突出抓基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五落实五到位”工作;突出抓基础,坚持“重在建设”理念,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实现监管关口前移;突出抓好教育培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构建良好安全秩序,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突出抓好应急预案和演练,制定真正管用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项雪龙强调,安全生产既要抓严肃问责,更要抓严格履责,切实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责任的要求,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管体系。要严格履职,主要领导和企业法人代表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检查,加强经常性的安全管理和督促检查,不断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依法治安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法律法规,运用法律手段和法治方式推动安全发展,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挂牌督办、通报约谈等多种方式,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要严肃态度严肃问责,促进监管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