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省整改领导小组专项督察迎检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项雪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省整改领导小组专项督察迎检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到领导重视到位、整治整改到位、严肃问责到位和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更加细、更实、更严、更准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为连云港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副市长徐家保通报全市中央环保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在听取全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和各县区、市有关部门表态发言后,项雪龙肯定了前期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就进一步做好整改自查和迎检工作,项雪龙强调,要做到领导高度重视到位。深刻认识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性、严肃性,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汲取以往教训,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真正把各项整改工作做细做实,维护好当前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项雪龙强调,要做到问题整治整改到位。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准之又准的要求,全面排查督察反馈的6个问题和交办的168件信访件,重点查找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做到应查尽查,不留遗漏,做到心中有数。对存在问题要进一步抓紧整改,已完成整改的要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反弹;对已办结的信访件要做到案结事了,杜绝重访;对没完成整改的要重新梳理整改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落实责任,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按照账实相符的要求,精准无误准备好台账资料,确保与实际情况保持一致。

项雪龙强调,要做到严肃问责到位。对前期已经查实的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要不折不扣处理到位。对在问题整改过程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包庇袒护、妨碍调查以及整改进度迟缓、阻碍整改和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要做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发扬严细准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严格检查执法,加强信息公开和风险防控,加快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各项工作全面、有序、高效推进,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