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白塔埠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项雪龙致辞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国家口岸办组织海关总署监管司、公安部边防局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质检总局通关司、民航局运输司、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军事需求局组成验收组,对我市白塔埠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一致同意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国家口岸办副主任白石出席验收会议并讲话,国家口岸办副主任蔡青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致辞。省口岸办副主任鲍俊平,市领导尹哲强、鲁林出席会议。

会上,白石代表国家口岸办对连云港白塔埠机场通过验收表示祝贺。他指出,连云港港连接南北,沟通东西,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4年后,连云港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希望以此次机场通过国家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各口岸查验单位协作,共同努力,确保国门安全。进一步发挥独特区位优势,以建设服务苏北鲁南地区,面向亚太的国际航空港为目标,着力打造区域东方物流中心。进一步管好用好口岸资源,切实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推进连云港对外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

项雪龙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验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航空口岸发展。在简要介绍市情和政策、产业、交通等优势后,项雪龙指出,我市高度重视航空口岸建设,一直积极推进开放各项工作。目前,机场的口岸监管设施设备、办公场所、生活设施、辅助人员、工作经费、军事安全及保密措施等均已落实,国际航线开辟也在紧锣密鼓筹备,新机场建设更是在加快推进中。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级验收,这既是全市人民的期盼,也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需要,对践行国家倡导的战略,履行国家赋予的责任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领导、专家们对机场航空口岸开放验收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市将认真梳理落实,坚持不懈地抓好整改完善,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达到要求,实现机场航空口岸早日正式对外开放,为助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作出新贡献。

验收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国际区旅检通道、检查检验业务用房以及配套设施、设备等,并听取口岸建设和对外开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验收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机场对外开放工作,口岸基础设施和查验配套设施基本符合规定,查验业务用房满足查验工作需要,人员能够承担口岸对外开放后的检查检验任务,有关军事保护和保密措施已落实,同意机场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