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和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项雪龙出席连云港分会场会议并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弘扬正气,推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收听收看会议后,项雪龙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透、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正从全局的高度出发,正确认识和处理抓发展与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关系,牢固树立越是加快发展越要坚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扎扎实实推进改政风、抓源头、强监督、严政纪、肃贪腐各项工作,把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项雪龙强调,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肃政治纪律,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维护党和政府的权威。要深化简政放权,推动实质性放权,提高放权含金量,强化协同配套,创新监管方式,优化政务服务,真正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让企业、基层和群众真正得到便利。要推进政务公开,完善信息和新闻发布制度,大力推行权力公开,提高决策透明度,强化政府诚信建设,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严格管权管钱,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约束规范权力运行和政府行为,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制度,切实加大跟踪审计力度,深入推进腐败源头治理。

项雪龙强调,要持之以恒地狠抓作风建设,做到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突出抓好违反八项规定、私设小金库、项目“招投标”等方面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突出查办重点,加强廉政提醒,坚决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真正把干部的进取精神和奋斗热情最大限度激发出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身作则、当好标杆,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统一起来抓紧抓实,营造更加良好政治生态,汇聚全市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