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项雪龙参加

【连网】(记者 崔威)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天,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项雪龙、万闻华、王加培、滕雯、刘海涛、曹卫东、王东升、王立斌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恕娟列席会议。省委党建办副主任朱劲松等省委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认真准备。按照中央和省委相关通知要求,对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精心制定方案,着力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5年度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2016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杨省世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朱劲松代表省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从六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说,这次连云港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主题非常鲜明,准备十分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到位,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下一步,连云港市委常委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并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常态化,确保《准则》《条例》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位。

就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杨省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化了我们对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研究制定常委班子整改方案,从严从细列出个人整改清单,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市委常委班子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严格自我要求、做好标杆示范,努力打造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注重求真务实,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