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在灌南县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许士勇)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到灌南县作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创新实干,全力以赴加快经济发展,千方百计致富百姓生活,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更大贡献。

宣讲会上,项雪龙围绕省党代会“两聚一高”主题,从大会的成果和历史意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连云港和灌南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他指出,“两聚一高”是江苏面向未来五年提出的发展目标,描绘的“六个更”发展图景,核心要义是发展水平要更高、群众获得感要更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两聚一高”的主题,加快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让发展更有质量;加快推动富民进程,努力增加居民收入,筑牢“百姓富”的底线,让发展更有温度。

项雪龙强调,发展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对连云港来说,狠抓发展,提升实力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越资源禀赋和加快形成的成熟条件,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壮大镇村经济,做强经济实力,夯实发展基础。要立足地方发展实际,坚持投入拉动、创新驱动同步发力,不断增强创新的紧迫感,以创新更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增强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水平。

项雪龙强调,发展成果最终的落脚点是广大人民群众。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追求,加快富民步伐,保障各方权益,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通过加快发展,努力扩大就业,鼓励全民创业,推动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要积极顺应民生需求新变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补好民生社会事业、生态环境等各项短板。要扎实推进新一轮扶贫攻坚,多措并举推动重点片区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特别是加大产业扶贫的力度,确保全市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项雪龙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党建、转作风。着力提振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好承担起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