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黄莉新在连调研沿海开发工作 项雪龙陪同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来连调研沿海开发工作。她强调,要抓住用好“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江苏沿海发展重大机遇,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度挖掘和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禀赋,坚持创新驱动、严守生态底线,加快培育壮大沿海大产业,提升沿海开发开放水平,提高区域经济增长质效,为全省新一轮沿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郑焱、省沿海办主任林一峰、省能源局局长杭海等参加调研。市长项雪龙陪同。

连云港港庙岭集装箱作业区是江苏最大的集装箱作业区。黄莉新来到码头泊位前,听取港口布局、集疏运体系和经济腹地情况介绍,并询问了航线开通、年吞吐量和海铁联运等情况。看到满载集装箱的“美国总统号”货轮正在紧张作业,港区堆场一派繁忙有序的场景,特别是得知该作业区集装箱运输能力国际一流,具备年吞吐500万标箱能力后,黄莉新对港区建设发展成效给予肯定并希望围绕“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积极搭建更多更好平台载体,不断扩大连云港对外知名度、提升对外影响力。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是两国元首共同见证的“一带一路”首个经贸实体项目。来到基地信息指挥中心,黄莉新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运营、通关改革等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集装箱货物信息定位查询演示。得知基地通过完善基地功能、强化货源市场拓展等举措,取得较好运营成果,效率效益逐步提升后,黄莉新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加强与哈方的信息交流,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在与哈方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询问业务往来等情况后,黄莉新希望双方加大沟通交流力度,推动合作取得新成效,把基地建成“一带一路”合作的示范园区。

康缘药业是一家集中药研发、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大型中药企业。在听取企业基本情况介绍后,黄莉新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创新体系及成果,并参观了中药制药智能工厂。她指出,中医药学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拓宽中医药应用领域,让传统中医药在国际舞台大放光彩。同时希望企业积极采用先进的技术工艺,进一步提高生产制造的智能化、精准化水平,打造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不断推动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

来到斯尔邦石化项目控制中心,黄莉新听取了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推进等有关情况介绍,了解了基地项目的规模投入、技术标准和特色优势等。在询问项目推进存在的有关难题后,黄莉新叮嘱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深化相关问题研究,统筹做好总量平衡的方案,加大支持推进力度。同时,她还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完善项目各项审批手续,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高端引领,采用最先进技术工艺,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加强日常管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环保措施到位,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