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参加2016中国(昆山)国际创新创业大会连云港分会场活动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郑蕊 张弛)12月6至12月7日,由江苏省科协、连云港市政府主办,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中心、连云港市人才办、连云港市科协承办的2016中国(昆山)国际创新创业大会分会场活动在我市举办。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及中英科技文化协会、常春藤创业联盟、海外华人科创联盟等海外科技社团的近50位海智专家齐聚连云港,考察我市科技文化产业,与近百家市内企业开展洽谈对接、项目合作,为连云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医药、新型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建言献智。省科协副巡视员杨文新,市长项雪龙、副市长董春科、市政协副主席范忠华等参加相关活动。

据了解,2016中国(昆山)国际创新创业大会由中国科协、江苏省人民政府与美国杜克大学共同举办。大会以“汇聚国际人才、合作双创共赢”为主题,邀请海外专家250人,开展主旨报告会、项目路演、创新成果展览展示、江苏千人计划海智专家创新创业论坛、互联网线上对接等活动。大会设有连云港分会场活动。

在致辞中,项雪龙指出,连云港是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近年来,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相继聚焦连云港。在国家战略规划指引下,我市坚持推进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五大核心战略,着力做大做强产业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此次国际创新创业大会分会场活动在连举办,为连云港提供了一个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强交流、增进合作的难得机会。希望各位专家走进连云港、了解连云港、看好连云港,与连云港开展项目对接与合作,连云港也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施展才华、创新创业的优质平台和良好环境。

会上,12位海智专家做了精彩的项目路演,近50位专家与我市参会企业开展深入洽谈,达成了20多项合作意向。此外,2家海外社团还与市科协就科技人才、项目引进等事项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