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会见哈国铁总裁阿尔皮斯巴耶夫一行

【连网】(记者 庄婷婷)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会见了哈国铁公司总裁阿尔皮斯巴耶夫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交换了意见。市领导王加培、鲁林参加会见。

项雪龙对阿尔皮斯巴耶夫一行前来参加第三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表示欢迎,并感谢哈国铁长期以来对双方合作作出的努力与贡献。项雪龙说,长期以来,连云港与哈国铁围绕陆桥运输保持着务实友好的合作关系。近三年,在“一带一路”和“光明之路”两大战略对接的背景下,在两国元首的亲自见证和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合资共建中哈物流基地,合力开行“连新亚”国际班列,研究探讨中哈国际物流园项目开发等,合作关系不断紧密,合作范围不断拓展。特别是去年“连博会”以来,连云港市紧扣江苏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双方合作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具体工作,双方的合作务实而富有成效,为下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雪龙指出,连云港将一如既往地为双方的合作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真正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发展。相信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与哈国“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深入务实对接,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和战略地位将更加凸显,双方的合作也将迎来更好的环境、更多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

阿尔皮斯巴耶夫表示,很高兴参加第三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与哈国重要的出海口,哈国铁非常重视与连云港之间的合作。哈国铁正积极推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与哈国“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实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在巩固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又好又快落实。哈国铁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将在中哈物流基地建设、上合组织物流园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资源等支持,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空间,以取得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