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20至21日 项雪龙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州考察

【连网】  (记者 孙飞 通讯员 王容) 20日至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州考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阳卫民,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陪同会见。市领导关永健、王加培、刘海涛、李国章、徐大勇、赵波、方韬参加活动。

任学锋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州的国际城市定位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任学锋说,当前,广州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的产业经济新体系,积极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平安有序的生活环境,全力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和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以及国家创新中心城市,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内对外开放。江苏在创新驱动、区域协调发展中取得了巨大成就。连云港的区位优势独特,港口优势带动效应明显。江苏省和连云港市在改革发展中都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做法,值得广州学习。希望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对接,互相学习促进,密切港口等领域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项雪龙对广州市给予代表团的高度重视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振奋。在简要介绍我市港口交通、腹地空间等优势条件以及产业定位、发展愿景后,项雪龙说,广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为全国其他城市发展树立了标杆,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多年来,广州在开发开放、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环境营造等方面的思路理念,创造的经验做法,以及干部队伍体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非常值得连云港学习借鉴。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港口、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同时热诚欢迎广东各级领导和企业界朋友来连考察指导。

期间,代表团一行前往广州市开发区,考察了广州科学城、中新知识城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广电运通、达安创谷等企业。大家对园区的高标准规划定位、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所感染,对企业自主创新、自强不息的实干拼搏精神以及以高度市场化手段集聚创新资源,分享成长价值的理念做法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表示要学习先进,深化研究,取长补短,更好推动我市园区建设发展。

考察活动结束后,项雪龙在驻地主持召开总结会。他强调,此次赴珠三角考察,目的是开阔视野,学习先进,增加动力,促进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看到自身与珠三角城市在经济实力、市场活力、综合竞争力和后续发展力等方面的差距,自加压力,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感悟真谛,学习珠三角城市抢抓机遇的发展意识、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敢为人先的精神追求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振奋精气神,谋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文章,坚定不移抓好项目投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要狠抓当前,不折不扣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让连云港发展和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