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连云港市-东南大学 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9月30日上午,由市政府、东南大学、淮海工学院共同主办的“2016年连云港市-东南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在我市举行。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校地交流合作,大力拓展合作领域,找到更多共同发展的结合点,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市长项雪龙分别致辞。淮海工学院校长史金飞介绍学校科技创新情况,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大勇、市政协副主席舒小平出席会议。

项雪龙首先对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东南大学给予连云港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指出,“十三五”是连云港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连云港将努力建成“一带一路”重要创新节点、江苏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新医药和新材料产业基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基本形成适应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使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渠道更加畅通,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得到大幅提升。实现这些目标,迫切需要集聚引进大量的创新资源和高素质人才,迫切需要高等院校特别是东南大学这样的名校倾力支持。 希望东南大学继续支持淮海工学院建设江苏海洋大学,支持我市重点产业发展。希望双方保持和发展良好合作势头,并探索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推动双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

在简要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后,易红指出,作为一所百年名校,东南大学正致力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东南大学与连云港市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借助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连云港)中心这一平台,学校充分发挥技术、信息和人才等综合优势,全面融入连云港产业建设,积极提供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成果,有效促进了双方的共同发展。希望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校地产学研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本次洽谈会共达成合作意向50多项。会上,东南大学与淮海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南大学九三学社与我市九三学社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东南大学相关学院还与我市县区科技局、市科研院所及部分企业等签订合作协议。会后,东南大学、淮海工学院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就成果转化、技术交流和人才引进等事项进行现场对接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