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长项雪龙到市商务局专题调研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新工作理念,理清工作思路,增强责任和危机意识,以更高目标、更强信心、更大决心,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强攻突破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把全年“三外”任务完成得更好。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港口管理局局长吴以桥参加调研。

在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开放型经济、商贸流通业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有关情况后,项雪龙充分肯定了各级商务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项雪龙指出,多年来,全市商务系统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复杂形势,认真落实上级各项改革要求,着力突破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制约,顶住压力、全力以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全市开放经济和商贸流通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来之不易。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项雪龙强调,要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摆上重中之重,强势推进、强攻突破,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既要看到自身的优势,更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坚定不移抓好项目投入这个牛鼻子,大力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全力以赴做实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壮大产业经济实力,真正实现连云港跨越崛起。要进一步提振信心,看到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基础条件、加速形成的综合交通优势以及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承担的职责使命,顶住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着力破解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强化招商引资基础工作,拓宽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做大用好招商引资平台,注重“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夯实招商引资的内涵和质量。要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高水平组织策划好各类招商活动,推行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和点对点招商等创新模式,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大对县区、园区的服务和监督力度,谋划好、统筹好、落实好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项雪龙强调,要正视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扎实做好“三外”工作,千方百计确保把全年“三外”目标任务完成得更好。要加强对新兴业态的思考和研究,充分发挥自身海陆开放优势,以新的认识、新的理念、新的举措,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兴贸易业态,全力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实现商贸流通业大发展。要加大创卫工作推进力度,抓好农贸市场建管、商业流通监管等各项工作,研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持巩固完善创建成果,真正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项雪龙最后要求,要切实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招商人员。加强专业知识培训,提升招商人员素质水平。加强自身学习积累,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对外展示连云港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