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全省工商系统工作座谈会在连召开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廖智勇 实习生 戴学敏) 昨日上午,全省工商系统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市长项雪龙出席会议并向来自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行业的与会代表介绍了连云港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工商局局长王元慧主持会议。

项雪龙指出,在历届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努力下,连云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连云港已形成了以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石化和钢铁产业为代表,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基础,随着今年的三大重点工程,三十万吨航道、几条高铁以及新机场的建设推进,逐渐形成集大空间、大港口、大交通、大产业和大能源于一体的良好态势。作为国家“一带一路”的交汇点、核心区和先导区,新亚欧大陆桥的重要节点城市,当前,连云港发展正面临良好机遇,连云港发展的外部条件和环境越来越成熟,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正在成为东部沿海的新增长极。

项雪龙强调,在“十三五”期间,连云港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条件,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连云港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打造“一带一路”交汇点决策部署,将工作聚焦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建设家园三大重点领域,大力推进工业立市、以港兴市、科创强市、绿色发展四大核心战略,竭尽全力抓发展、全力惠民生、量力搞建设,充分发挥港口核心支撑作用,做大做强现有企业,积极打造投资平台,营造优良投资软环境;立足人才、教育、科技,坚持创新驱动,凝聚创新动力,提升创新水平,努力建成科创强市。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全面建设生活小康、身心健康、幸福安康的海港城市。同时,他对省工商局以及兄弟城市的工商部门对连云港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连云港,对连云港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连云港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

王元慧表示,当前,连云港面临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正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省工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连云港的支持力度,努力提供优质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工商总局近期一系列会议的精神,总结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