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调研部分市属国企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专题调研部分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对国企改革发展的有关要求,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和良好资源禀赋,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增强发展信心志气,全力做好主业、做强实力、做活机制、做优队伍,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运行质效,增强发展活力和竞争力,为全市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发挥更好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副市长尹哲强参加调研。

项雪龙先后考察了工业投资集团、交通控股集团、城建控股集团。在工业投资集团,项雪龙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产业体系,认真察看了系列主导产品,肯定了企业重点项目的推进势头,并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来到交通控股集团,在详细了解集团主要业务板块后,项雪龙参观了新购置的纯电动公交车,对企业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辆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加强日常管理,持续优化公交运行线路,科学合理设置公交站点,不断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让连云港的空气质量更高、群众出行更方便。在城建控股集团,项雪龙了解了主要业务板块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肯定了企业在城市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卫生城市创建方面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力度,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在分别听取三个集团的有关工作汇报,以及市相关部门的建议发言后,项雪龙充分肯定了各集团组建以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各集团整合重组行动迅速,发展思路清晰,工作开展有序有力,整体呈现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各集团领导班子兢兢业业,扎实苦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下一步企业做大做强打下了坚实基础。

针对下一步工作,项雪龙指出,各集团要切实增强推进改革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正视当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关键问题,切实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苦干的韧劲以及不甘人后奋起直追的志气,做到目标更高、思路更清、活力更足、资产更优,在推动经济加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发挥出更好作用。

项雪龙强调,要集中精力、发挥优势,做好自身“主业”,真正履行好应有的职责、使命。要更新理念、创新模式,做强自身规模实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建立和完善决策、投资、管理及分配机制,提升企业运行质效,增强发展活力、竞争力。要做优队伍,打造一支会经营、能管理、懂技术,素质优良、务实高效的专业团队。要加强企业综合管理,大力推进管理创新,真正实现企业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自我要求,干净规范做事,守住廉洁底线,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