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我市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连网】(记者 颜旻)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安排,昨日上午,我市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书记杨省世从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入手,为全市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上了一堂内涵丰富而又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是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合格党员是每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学深悟透 、以学促行,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加快推动连云港各项事业发展而共同奋斗。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主持报告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地市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县区、各功能板块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现场听取专题党课。

杨省世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实践,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杨省世指出,这次学习教育,把做合格共产党员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目的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进一步解决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把学好用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努力方向,自发自觉地用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杨省世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面对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维护政治团结,做到政治合格。要以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做到遵规守纪,时刻保持有严格的党性原则,有闻过则喜的态度,有敢于亮剑的勇气,做到弘扬正气。要在干事创业上担当作为,在破解难题上担当作为,在为民造福上担当作为。

要向政策文件学习,向基层学习,向书本学习,做到勤于学习。要在敬业和为民两方面多下功夫,做到乐于奉献。

就抓好“两学一做”的组织推进,杨省世强调,要充分调动个人主观能动性。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对照“四个意识”要求,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落到实处,努力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积极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带动,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为顺利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凝心聚力。

项雪龙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个重要任务,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动员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赶先进,见贤思齐,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深刻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领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全市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各地区各单位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紧盯决战“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市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加快发展的信念,强化抢抓机遇的意识,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一门心思干事创业,争取早日把连云港的发展抓上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