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亲切接见港城登顶珠峰第一人董贵军

【连网】 (记者 颜旻)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项雪龙亲切接见了刚刚凯旋归来的我市登顶珠峰第一人董贵军,号召全市上下发扬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精神,为连云港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董春科参加接见。

杨省世首先对董贵军登顶珠峰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作为港城勇登世界之巅第一人,董贵军此次登顶珠峰成功不仅是其个人的荣誉,更是所有连云港人的骄傲。当前,连云港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阶段,董贵军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和顽强斗志正是连云港苦干实干的杰出代表,我们要认真学习董贵军不怕吃苦勇于攀登的品质和精神,把他的先进事迹组织好、宣传好,进一步在连云港发扬光大,在全市上下树立爱家乡的观念,不断涌现出董贵军式的典型,积聚推进社会发展的正能量,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为连云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项雪龙说,董贵军敢于挑战自我的举动充分展示了连云港人民勇攀高峰的精神,也为全市上下加快各项事业发展树立了标杆,增添了动力。目前,市委市政府把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摆在了显著位置,积极倡导全民健身运动的生活方式,董贵军此举对于带动促进全市人民身体力行参与健康连云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以董贵军为榜样,坚定顽强意志品质,树立更高目标追求,更好融入各项工作当中,敢于让连云港事业勇攀高峰、勇争一流。

董贵军向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其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汇报了登顶珠峰相关情况后,他说,经过三年的努力,此次成功登顶珠峰,把连云港的旗帜带上世界最高峰,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关心和厚爱,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抱负,也圆了连云港人登上珠峰的梦想,能够为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感到非常欣慰。他将以此为起点,奋发图强,将勇攀高峰的精神落实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家乡建设再立新功。

据悉,从5月12日凌晨4点出发,至5月19日凌晨5点,历经千辛万险,港口职工董贵军第一次把“中国连云港”的旗帜插上了8848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连云港乃至苏北地区登上珠峰的第一人。

(董贵军登山历程及更多故事详见连云港发布客户端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