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全体会议

【连网】(记者 孙飞 李慧)昨日上午,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一季度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安排二季度重点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领导项雪龙、王永生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把握省会议精神,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毫不松懈,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坚定不移狠抓项目投入,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在收听收看省政府全体会议后,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项雪龙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做到深刻领会、正确把握、积极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以及抓好二季度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主动意识,坚定信心决心,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咬定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狠抓工作推进落实,不折不扣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赢得主动,奋力促进全市经济行稳致远。

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立足连云港发展的现实,着眼于基础长远,突出工作的重点,集中精力、心无旁骛,真正把目光聚焦到加快发展上,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硬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产业、抓项目、抓投入,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推动全市经济提速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效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要转变作风促进工作,切实增强政策敏锐性,做到正确把握,闻风而动;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了解实情,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狠抓落实的工作能力。

在传达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以及省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后,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扎实实、认认真真、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刻吸取“4.22”火灾等事故教训,立足本地实际,对照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查找思想认识、监管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把“四个一律”执法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加快形成企业自我约束、守法经营、恪守安全的常态。要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企业,依靠技术手段和力量,形成以专家检查为主,行政力量支撑配合的局面,坚决不留任何安全漏洞。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教育、培训、制度、监管等各方面入手,前移安全关口,加强投入建设,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突出“严”字当头,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个环节,真正体现严格要求、严管重罚、严明纪律、严肃态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一”小长假将至,各县区、部门要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督管理,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