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到淮海工学院调研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到淮海工学院进行工作调研。项雪龙指出,建设发展好高等教育对连云港至关重要。要全力以赴支持学校争创江苏海洋大学,希望学校融入连云港、服务连云港,更加紧密结合连云港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未来发展,在助推地方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多贡献,携手开创校地共兴共赢发展的新格局。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史金飞,市领导董春科、舒小平参加活动。

来到淮海工学院,项雪龙了解了学校总体规模,参观了办学环境、教学设施,实地察看了海洋馆。在观看建校三十周年专题片,详细听取学校建设及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等工作情况后,项雪龙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学校长期以来为连云港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项雪龙指出,人才是决定和影响一个地方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淮海工学院在苏北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办学规模层次不断提升,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连云港这座城市增添了光彩。

项雪龙指出,大学是一座城市的品牌、底蕴,决定城市发展的高度,是影响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连云港始终高度重视淮工的建设发展,努力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力以赴支持学校创建江苏海洋大学。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实,学校要瞄准更高目标,全力打造海洋品牌,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真正打牢创建的基础。

项雪龙指出,当前,连云港正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业已形成的良好基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突破工业经济,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同时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希望学校充分把握连云港发展的禀赋、基础和未来,抓住用好机遇,发挥特色优势,加大改革发展力度,在做足做优基础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基础上,多了解连云港、融入连云港,更加紧密结合连云港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未来发展,加强产业课题项目攻关,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努力在推动连云港加快发展中发挥出更好、更强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