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出席春季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座谈会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我市召开2016年春季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座谈会。市长项雪龙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本着高度责任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项目环保准入门槛,完备项目开工建设手续,建立和完善招商等各项工作推进机制,实现项目开工常态化,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永林主持会议,副市长徐家保、王开宇出席会议。

听取全市春节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筹备,及各县区、功能板块开工项目等情况汇报后,项雪龙对各地开工项目的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表现出的工作激情、务实精神和认真态度给予充分肯定。项雪龙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坚持产业强市战略,加快突破工业经济,切实强化项目投入,把开工项目抓早、抓紧、抓实、抓好,确保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要严格标准,提高项目环保准入门槛,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上。要明确要求,确保项目立项、环保、安全等手续完备,推动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

围绕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就建立完善工作运行机制,项雪龙强调,要完善招商机制,加大招商力度。突出领导挂帅,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业部门和人员日常抓的良好局面。切实配强队伍,把精兵强将配到一线,保持队伍稳定高效,强化奖惩考核力度,增强各招商载体工作动能。实施精准招商,按照功能区、产业定位要求,突出招大引强;推进产业链招商,形成产业集聚、企业集群;瞄准重点地区、产业和企业,加强点对点招商。积极拓宽思路,用好传统招商手段,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做实活动助推,扩大宣传,增进交流,营造氛围,提升连云港知名度和美誉度。

项雪龙强调,要建立项目管理库,健全项目推进机制。重点抓好一批信息在谈项目、一批正式签约项目、一批筹备开工项目、一批竣工投产项目,做到信息项目抓跟踪、跟踪项目抓洽谈、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筹备、筹备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标,进一步明确节点、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强化服务,形成流畅滚动发展格局。要推行大企业培育计划,千方百计做大做强现有企业。从规模、税收、质量等指标出发,排实排细企业情况,制定培育计划步骤,并在法律政策范围内,给予企业更多政治待遇、更大要素支持、更好服务倾斜。要积极扶持科技含量高、竞争能力强、发展潜力好的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注重金融等要素扶持,建立良好互动机制,搭建更多发展平台,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项雪龙强调,要完善考评机制,着力促进竞相发展、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优化项目投入考核机制,更加注重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确保公平客观。健全争先进位的竞争机制,强化领导责任意识,真正做到为一个地方发展负责,为广大百姓的幸福生活负责。科学制定表彰机制,扩大宣传影响,调动积极性,传递工作压力,激发工作动力,推动加快发展。要完善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机制,科学反映经济运行的实际情况。要健全领导机制,优化领导工作体制,提高工作组织化程度,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