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检查灌南县落实“两个责任”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到灌南县检查考核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项雪龙强调,各级党委和纪委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各项措施,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副市长徐家保参加检查考核。

在听取灌南县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汇报后,项雪龙对灌南县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给予肯定。项雪龙指出,灌南县党风廉政建设抓得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出台了一系列配套制度和措施,做法有特色,工作有成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同时坚持两手抓,全县经济社会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不俗业绩,为全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项雪龙强调,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中央反对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新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自身建设、反腐败工作放到至关重要位置。要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判断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硬仗。

项雪龙强调,要以果敢的担当切实担负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做到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层层传递压力、抓好落实,同时支持、督促纪委履职。党委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当好表率;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加强跟踪督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促进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要不断健全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把责任延伸到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实行刚性考核,完善量化考核办法,发展问题及时解决;实行常态化问责,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项雪龙要求,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大《准则》、《条例》贯彻力度,使党的纪律在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入脑入心。要坚持不懈推进八项规定精神刚性执行,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规问题,形成正风肃纪的强大震慑。要旗帜鲜明反对腐败,紧盯重点领域不放,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查处力度,严肃查处贪污受贿、挥霍浪费、群里寻租等腐败行为以及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欺压百姓等与民争利行为,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干部要心存敬畏、严于律己,以更高要求和标准,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树立良好对外形象,成为组织、同事和百姓信任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