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项雪龙在灌南调研:加快经济振兴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代市长项雪龙实地调研灌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项雪龙强调,灌南县要乘势而上、提高标杆,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强化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以克难奋进、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灌南经济加快振兴。

项雪龙先后调研了汤沟酒业老厂区、光鼎电子、中小企业园、裕灌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灌南中专。在汤沟酒业老厂区,项雪龙参观了酿造车间、窖池和酒库,了解了生产工艺流程和产品特点优势,询问了企业市场销售和“十三五”发展计划,对企业通过改革创新加快做强做大的决心给予肯定并指出,要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大力拓展市场空间,进一步擦亮产品品牌,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企业健壮发展。

来到光鼎电子公司,项雪龙参观了LED照明产品全自动生产线,询问了产品性能和市场销售情况,对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就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鼓励企业要迎难而进,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高产品竞争力,抢占细分市场最高端。在中小企业园,项雪龙同入驻的锦泰电子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希望充分发挥当地劳动力资源优势,帮扶和带动附近乡村更多的贫困农户增收。

在裕灌现代农业产业园,项雪龙听取园区企业总体情况介绍后,走进双孢菇生产车间、保险冷库,察看工厂化生产种植等情况,对企业引进先进工艺技术、带动4万农民就业、年利用15万吨秸秆的成功实践表示赞赏,并当场询问企业负责人在项目建设发展中是否还有困难,要求地方政府全力扶持园区企业加快发展,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就业,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在灌南中专,项雪龙听取并询问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等情况,对办学理念和教育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着力培养“德技双馨”的高素质人才。

座谈会上,在听取灌南县总体情况汇报后,项雪龙对灌南建设发展取得的亮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干群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扎实苦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产业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推进迅速,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教育等民生事业成果突出,形成了加快发展的良好条件,为“十三五”各项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就下一步发展,项雪龙强调,要正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足全面脱贫达小康和满足广大群众期待,提振精气神,树立新理念,乘势而上,提高标杆,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步伐,真正实现增速、扩量、提质,力推灌南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要强化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着力突破工业项目投入,进一步做好农业产业化大文章,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努力提升经济发展支撑能力。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突出就业、教育、卫生等十大工作,更加注重生态环保,实实在在为百姓谋福利。要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提供服务功能,统筹推进县城、中心镇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