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就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等征求老干部意见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代市长项雪龙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交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向我市部分老干部征求意见和建议。

持续3小时的座谈会气氛热烈,俞素娥等10位地市级老干部争相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经验、生活实际和学习心得,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好的修改完善意见,并围绕快速推进重大交通设施建设、增强产业项目落地能力、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持续改善民生幸福、加大生态环境治理、严格抓好安全生产以及推进依法行政、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特别是对2016年、“十三五”发展和政府工作提出了真诚意见、真切希望、真心提醒。项学龙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记录大家反映的问题,同大家进行讨论交流,并逐一进行了有效回应。

项雪龙对老干部们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建议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老干部是连云港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为连云港的发展呕心沥血、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重大贡献。大家以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对连云港深厚的感情,对加快发展的期待,都提出了许多有诚恳建议、期盼提醒,充满真知灼见,市政府将认真研究、采纳吸收,并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中,更好地推动连云港加快发展。

在充分肯定连云港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面临的难得机遇和具备加快发展的要素条件后,项雪龙指出,当前,连云港正处在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的关键时期,政府工作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形势、新变化和新理念,更加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力做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和建设家园三大重要工作。要竭力抓好经济,壮大规模总量,做到质、量并举,培养核心竞争力,在推进可持续发展中解决民生等根本问题。要着力改善民生,突出就业、住房、教育、卫生、保障、出行、环境、文化、体育、安全十大领域,采取扎实有效举措,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广大群众安居乐业。要量力搞好城市建设,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完善提升城市功能,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海滨城市,全面展示连云港良好形象。

就做好各项工作,项雪龙强调,要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效率型政府、务实型政府、法治型政府和廉洁型政府,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工作氛围,为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做出实实在在的事情。希望老干部继续发挥“智囊”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多提宝贵意见,更多地给予政府工作关心和指导,推动“十三五”连云港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