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调研城建民生工程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长赵晓江轻车简从,冒着寒风,先后来到花果山社区服务中心、连云港实验学校、万达广场及新世界文化城、东盐河慢行系统、常乐新村和茗馨花园保障房小区等工程项目现场,专题调研城建民生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副市长尹哲强陪同调研。

花果山社区服务中心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将提供超市、餐饮、医疗等综合服务,目前一期工程已部分交付装修。在听取项目总体情况介绍后,赵晓江询问了项目辐射范围和人口,对项目规划建设的标准层次给予肯定,并希望责任主体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丰富服务配套、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满足社区及周边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连云港实验学校办学规模为初中24轨72个班,今年秋季已正式投用。赵晓江详细听取了学校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了学校管理和教学工作,强调学校要创新教学内容和形式,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水平,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希望学校可以考虑实行寄宿制管理,在培养孩子自理能力的同时,让学校各项设施发挥最大效益,不断擦亮学校教育教学品牌。

在万达广场及新世界文化城施工现场,赵晓江察看了项目施工情况,询问了工程进度安排,在得知万达广场下月底封顶、音乐厅等外装春节前完工后,赵晓江非常高兴,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建成精品工程。同时叮嘱相关开发主体,进一步完善片区文化创意、设计服务等功能配套,形成集聚能力,增强带动能力,推动周边加快发展。

目前,东盐河慢行系统示范段已竣工,其余路段正加快推进,年内将全面竣工。来到东盐河与绿园南路交叉口处,赵晓江听取了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参观了服务驿站等建成设施,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咬定目标,坚持因地制宜、因形就势原则,树立绿色低碳施工理念,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优化公共设施配套,强化建成设施管理,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满足群众健康出行需求。

作为今年城市低洼片区整治工程之一,常乐新村改造项目于11月中旬全面完成,直接惠及居民千余人。在实地察看后,赵晓江对整治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相关部门要在全面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基础上,围绕下水道淤积不通、路面破损不堪等突出问题,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加强后期长效管理,努力为居民营造和谐、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茗馨花园小区H7号楼和综合楼部分,建设保障房774套,目前室内装修等施工正在推进。赵晓江详细询问了项目施工进度,要求加快各项工程扫尾,尽快启动交付及上房程序,缓解保障房供给紧张局面。赵晓江还饶有兴致参观了新投用的金宝农贸市场,与市场商户、买菜市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肉蛋、蔬菜价格,了解市场经营管理等情况。在看到一流的市场环境,并听到招商情况不理想后,赵晓江希望相关方面要创新招商办法,提供更优服务,严抓食品安全,不断提升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调研途中,赵晓江还强调,城建民生工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民生导向,提升发展理念和眼界,扎实推进各项城建民生工程建设,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合理确定功能板块开发时序,把握建设力度和节奏,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完善优化环境、功能等配套,切实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益。要抓好已建成设施的管理、经营,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避免资源闲置和浪费。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整治规范车辆停放秩序,优化道路规划设计模式,为居民休闲消费提供更多方便。要重视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深入实施城市扬尘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城市水环境治理,有效开展城市绿化美化工作,努力打造宜商宜业宜居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