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督查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长赵晓江率队督查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赵晓江强调,各责任主体和建设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征迁、施工等工作,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确保道路如期实现贯通,为全市加快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领导徐家保、王永生陪同活动。

赵晓江一行先后来到204国道改扩建工程、徐新公路等施工现场。在204国道市区段3标区,赵晓江听取了工程整体情况介绍,询问了工程进展和推进难点,强调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层层传递压力,抢抓当前施工大好时机,抓重点、攻难点,切实做好土地房屋征迁、资金筹措和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在灌云段施工现场,赵晓江了解了工程概况、施工进度,并察看了路基边沟清淤回填情况,要求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落实,在保障群众秋收前提下,加快征地拆迁、资金调度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开工,合力协作抓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看到灌南北段软基处理全面展开,并得知该段依法采取保护性施工,下个月就能完成路基施工后,赵晓江表示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加大工程组织推进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目前,徐新公路工程建设取得较好成效,累计完成投资4.7亿元,达到序时进度。在马涧通道施工现场,赵晓江听取了工程推进情况汇报,询问了存在的矛盾难点以及资金安排等情况,对组建工程建设联合指挥部,采取分段攻坚,逐个化解土地征用、房屋征收、石子机拆除等复杂矛盾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强调各责任主体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推进建设,确保年内实现道路贯通。

考察途中,在听取全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赵晓江强调,今年全市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任务艰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阶段任务和节点目标,强势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全力加快征地拆迁工作,切实抓好资金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困难,为工程推进创造有利条件。要严格质量标准,加强安全监管,做到工程推进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切实把每项工作抓牢、抓细、抓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强化问责问效,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各项交通重点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建成,不断增强交通承载能力和保障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