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在灌南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长赵晓江赴灌南县走访慰问低收入困难群众,并检查指导扶贫攻坚工作。赵晓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努力将扶贫开发与特色产业发展、村庄环境整治相结合,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合力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奔小康工程目标任务。

在新集镇金圩村,赵晓江先后走访慰问了温彦兰、温玉华两位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村民。每到一家,赵晓江都详细询问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及当前遇到的困难等,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并叮嘱身边的县、镇、村干部,对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让他们在享受扶贫保障政策同时平时给予更多关心,并发挥邻里互助作用,一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临别前,赵晓江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他们多多保重身体。

来到夏庄村,赵晓江察看了省驻灌扶贫开发工作队援建的小型现代农业试验基地,询问了全村贫困人口情况和村集体收入来源,并参观了新投用的村民服务中心。赵晓江对基地把蔬菜大棚租给专业合作社种植有机蔬菜、发展鱼塘养殖,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开阔思路,增加特色种养品种,扩大规模,提高标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家庭脱贫致富。

随后,赵晓江来到塘河村贫困户潘洪升家中,在听说他独自抚养两个年幼孩子,还身有残疾无法有效打工赚钱、家庭生活特别困难时,赵晓江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认真把孩子照顾好、培养好,党委、政府会给予帮助。临近中午,来到贫困户李福权家里,进屋看到他正在照顾患病妻子,孩子们午饭只有一碗土豆后,赵晓江动情地说,你既要干活,又要照顾一家人生活,很不容易,但要树立信心。赵晓江还叮嘱地方负责同志,对这类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平时要在生活生产上多照顾,并积极帮助他们拓宽收入来源。

走访慰问过程中,赵晓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委对扶贫开发提出的新要求,紧密联系地方实际,形成工作强大合力,立足更高标准要求,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以更严更实作风抓好扶贫举措落实。要大力普及现代保险意识,加大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帮扶力度,根据不同对象对症下药,做到精准扶贫,使低收入农户自我发展,并筑牢“救助兜底”扶贫屏障。要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推动农民集中居住,完善供水供电服务保障,切实改善村庄生产生活面貌。要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注重扶贫项目拉动,引导贫困农户广泛参与,增加农产品生产经营收入和工资性收入,不断夯实脱贫致富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