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检查两节保供等工作:确保供应货丰价稳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长赵晓江轻车简从来到苏果超市通灌路店、苏宁广场等处,检查节日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等情况。赵晓江强调,有关部门和商贸企业要精心备足货源,严防物价违法行为发生,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确保市场供应货丰价稳、安全卫生,同时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矛盾,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以及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广大市民在平安、欢乐的氛围中喜过“双节”。

一走进苏果超市,赵晓江就关切地询问起超市的货源组织、经营销售等情况。在散装月饼货柜前,挤满了正在选购的市民,赵晓江详细询问月饼质价、销量等情况,“散装月饼新鲜实惠,老百姓自家吃大多买这个,超市正在开展‘买一送一’促销,效果不错。”听到超市有关负责人的积极回答后,赵晓江给予肯定。大白菜1.58元/斤、胡萝卜2.68元/斤……从日用品区、副食品区一路看来,赵晓江驻足蔬菜销售专区,详细了解菜品供应渠道、质量安全、价格销量等情况,当得知蔬菜都是南京基地统一配送,质量安全可靠后,赵晓江希望超市在把好质量关的基础上,不断扩大供应品种,完善蔬菜、肉品等生鲜食品流通安全信息追溯体系,确保源头可查、责任可究,切实让市民认可满意,同时要求物价部门及时公布价格信息,积极为市民消费提供参考。

苏宁广场开业一年来,满足广大市民“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的一站式消费需求,并给城市传递时尚前沿的生活内涵。来到苏宁广场,赵晓江边走边看,详细询问规模体量、业态布局和客流量等情况,当得知开业以来营业额过5亿元,成绩成效领跑不少兄弟城市后,赵晓江十分高兴并指出,要根据市民消费特点和需求,不断调优商品供应结构,引进更多时尚品牌入驻,努力增强消费拉动能力,并且充分发挥传统商业优势,增强市民体验消费感觉,加快线上线下互动融合,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营造更优消费环境,提升连云港商贸流通业发展水平。在乘坐电梯前往六楼餐区参观途中,赵晓江还认真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介绍,强调,大型商超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注意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认真排查电梯等设施设备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市民安全消费。

就进一步做好“两节”保供以及安全稳定等工作,赵晓江强调,各有关部门、县区和商贸企业要按照节日消费特点和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精心组织货源,全力做好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应急储运、市场监测分析,保障市场供应货丰价稳,市场秩序繁荣稳定。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消费,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实现产品供应、储运、销售制度化、全过程监管,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要扎实做好社会安稳工作,加大对重点商贸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化解潜在矛盾问题,严禁人群过度集聚、秩序混乱的促销活动,确保市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