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会见哈国铁总裁马明一行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市长赵晓江在海州湾会议中心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公司总裁马明一行,双方就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深入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了友好交流。市领导张同生、吴以桥、鲁林陪同。

赵晓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马明一行来连参加连博会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连云港发展、“连新亚”国际出口班列运行以及双方合作项目推进的新情况。赵晓江指出,自江苏省政府与哈国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扣商签具体内容,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并取得了良好进展。江苏省及连云港市切实加大了对连新亚国际出口班列政策支持力度,加密出口货源班列密度,充分发挥中哈基地中转平台功能。积极加强对上争取沟通,协调知名企业家赴哈国考察,支持哈国“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物流区和工业区项目发展;持续改善中哈连云港物流基地运营质量,努力打造中哈物流合作典范。当前,连云港正按照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加快海陆交汇立体交通枢纽建设,整合设立“一带一路”发展基金,重点推进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区等平台建设,招引国内外客商参与共建共用,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升级。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研究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共同协调中铁总公司出台优惠政策,提升陆桥过境货物运输效率,积极在上合组织成员国间推介“连新亚”国际出口班列和物流园区,同时继续深化、扩大合作项目,加快推动具体项目签约开工,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的影响力,促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马明感谢我市的热情接待,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连博会。马明表示,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的东端起点,是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出海口,地理位置重要,发展优势明显。当前,中哈两国元首高度重视连云港物流合作项目,这对哈国铁来说既有压力更有信心和动力,哈国铁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落实已签署的合作内容和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快推进各项具体工作实施,继续深化双方经贸往来、物流合作,推动中哈两国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