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一行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市长赵晓江会见了来连参加“全国医院院长高端论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一行。市领导关永健、徐家保陪同会见。

赵晓江首先对客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连云港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近况。赵晓江指出,连云港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山海相拥、风光秀美、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是新亚欧大陆桥和连霍高速的东端起点,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和中亚国家的重要出海口,区位优势独特,发展资源丰富,前景十分广阔。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连云港被定位为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东端起点、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和战略先导区。当前,连云港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重大战略机遇,强化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连盐、连青、连镇等铁路建设,推动新机场、陇海客专连徐段早日开工,加快畅通内河航运网络,加快形成国际化、立体化交通枢纽,同时加快推进两国元首亲自见证的中哈物流基地建设,快速壮大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新型战略性产业,大力发展基地型石化产业集群,着力在新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形成新的增长点,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希望各位专家在连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充分领略连云港的山海风光和悠久文化,实地感受连云港改革发展呈现出的勃勃生机,并为连云港经济发展尤其是新医药产业快速壮大建言献策。

于金明及一行专家表示,连云港发展势头强劲,变化日新月异,前景令人欣喜,尤其是连云港医药企业的创新创业精神令人敬佩。下一步,将加深与连云港的交流合作,尽己所能,加大支持,为连云港新医药产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