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调研文化建设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长赵晓江就推进我市文化建设,深入新世界文化城、新南街道玉带社区、连云区文体中心和开发区中云街道调研考察。赵晓江强调,要切实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牢固树立文化惠民理念,优化文化发展平台,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壮大文化产业规模实力,充分释放文化发展活力,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市领导滕雯、董春科、尹哲强陪同调研。

位于东盐河中部的新世界文化城,建成后可满足市民文化娱乐购物各类需求。在听取文化城功能布局情况介绍后,赵晓江实地察看大小剧院、图书馆等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运营管理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时间节点的同时,要及早与国内外知名文化机构联系,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和市民需求,引进先进经管经验和模式,科学合理优化业态布局,做好品牌形象和服务质量,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文化产品和公共服务,不断提高全社会精神文化素养。

来到新南街道玉带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老年朋友正在排练节目,孩子们正在快乐读书,多位居民正在专心作画……歌声、书香、墨香,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在参观阅览室、健身中心、文体室、幸福小屋后,赵晓江对社区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文化的阵地作用,把文化阵地建设作为服务居民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借助阵地积极宣传政策法规、生活知识,切实把居民思想统一起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连云区文体中心是集文化馆、图书馆、健身馆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场所,建筑面积达到2.4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十一”前投入使用。走进文体中心,看到室外场地及绿化正在施工,各馆内外装已基本完成,设施设备正在调试、书籍报刊正在上架,赵晓江十分高兴,并询问中心功能布局、容纳规模等情况,强调要加快推进各项工程扫尾,充分预留配套建设空间,不断完善各项功能设施,切实满足居民休闲健身学习需求。

中云街道文体中心坚持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群众服务活动,目前向居民免费开放书法培训室、舞蹈排练室、健身房、篮球场、图书馆等场地。在听取街道文化建设情况介绍后,赵晓江参观了中心各项文体设施。在青年书画室内,赵晓江同书法爱好者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自身专业特长,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服务,同时叮嘱当地干部,要挖掘地方文化内涵,整合地方文化资源,扩大文化阵地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切实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就更好推动全市文化建设工作,赵晓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牢固树立文化惠民理念,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加大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完善公共文化设施配套,加强硬件设施设备配置,推动已建成场馆充分发挥效益,不断拓宽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深化文化机制体制改革,摸清文化产业资源底数,扎实做好文化发展规划,建立多元资金投入机制,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把文化产品和服务推向市场,壮大文化产业规模实力,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擦亮城市文化品牌,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