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主持召开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连网】(记者 刘安琪 实习生 周习习) 昨日下午,市长赵晓江主持召开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赵晓江强调,要高度重视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建设,尽快组建完善管理机构,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对外招商合作,强化协作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将其打造成为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新亮点。市领导张同生、吴以桥、鲁林出席会议。

赵晓江指出,建设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是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连云港拓展对外开放合作新空间,全面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抓手,对促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实现港产城整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快速推进园区规划修编、机构组建、工程建设、政策争取以及其他各项工作,把进度再往前推一推,力争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

赵晓江强调,要尽快组建完善管理机构,抓紧研究人员配备工作,推动运营公司专业人才的招引,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开展运作,提升物流园的专业化运作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要立足现代物流业的产业特点,按照综合疏运、多式联运的要求,加快推进货运站、交易中心以及园区内外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尽快研究制定相关财税政策,加快园区招商引资步伐,充分调动国有资本、民间资本和国际资本参与园区开发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积极做好向上对接争取工作,推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纳入国家和省“十三五”规划;大力争取国家部委和省级层面的支持,推动把园区纳入国家丝路基金范围,争取国家专项资金支持;主动做好服务对接,及时帮助解决园区建设发展中的矛盾问题,确保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建设早见成效。

赵晓江最后强调,要着眼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宏观视野,把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建设摆到更高层面来谋划推动,积极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进行对接沟通,争取达成合作共建协议。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国内外寻求合作,积极引入重要的战略资源,特别是要引进国字头及世界级的大型物流企业,认真研究开展合作的方式方法,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运营经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推动我们的港口物流和口岸经济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