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连云港市创新驱动暨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记者 颜旻 周莹) 5月28日下午,全市创新驱动暨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晓江分别围绕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工程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同生主持会议,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杨省世指出,当前,国家和省里对转型升级作出了新的部署,经济发展新常态带来了新的挑战,连云港自身发展也迫切需要加快转型升级。我们必须自觉把转型升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紧紧围绕“经济强”,努力提高质量效益,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激发企业活力,打造优势特色,加快构建“连云港版”的现代产业体系。

杨省世强调,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工程,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推动工业做大做强。进一步突出工业的主导地位,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带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坚持把现代服务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着力发展特色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做精做细、提速发展。三是推动农业高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提高农业物质装备和技术水平,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四是推动互联网经济尽快突破。勇于融入“互联网+”浪潮,加快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嫁接、互联网与商贸的融合和互联网平台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装上新的“发动机”。五是推动各类园区加快发展。以国家级高新区为核心,提升园区创新发展水平,以项目为抓手,提升园区集聚发展水平,以产业链为纽带,提升园区集群发展水平,着力打造产业强、体制新、环境好的现代园区。

杨省世强调,要狠抓招商引资,着力突破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大项目,为全市转型升级注入新鲜血液。要突出创新驱动,抓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搭建、创新人才聚集,推动转型升级行稳致远。要坚持深化改革,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重要改革的推进落实力度,为全市转型升级开辟广阔空间。要树立生态导向,加大生态保护、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力度,更加自觉推动绿色增长,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杨省世要求,要充分发挥各方抓转型、促发展的积极作用,加快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引导、多方参与、协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各级政府要发挥好引导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加大政策扶持,强化作风保障,为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广大企业要发挥好主体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实施转型升级,在市场大潮中勇立潮头、破浪前行。要发挥好社会大众的生力军作用,下大力气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全市人民创新创业的热情。

赵晓江要求,要充分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立足连云港当前实际,加强创新驱动发展的顶层设计,着力构建区域整体创新优势。要围绕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建设,由点到面、分层推进,从整体上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要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培育企业创新梯队;发挥园区创新的主阵地作用,加快建设创新型园区;加快创新载体平台建设,着力营造创新支持环境。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创新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竞争力,以创新引领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以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推进创新人才集聚,多措并举引进人才,分门别类培养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进一步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加大科技创新的资金支持力度,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

赵晓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指导、宣传引导,切实把创新驱动发展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使创业创新成为港城人民的一种价值导向、生活方式,努力形成万众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还颁发了连云港市2014年度科学技术奖、国务院特殊津贴和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证书、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集聚工程资助资金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