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主持民生社会重点项目推进会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市长赵晓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会办民生社会事业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赵晓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民生社会事业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统筹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重大民生项目尽快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市领导曹永林、董春科、尹哲强,以及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研究协调教育、卫生、民政、体育等民生社会事业重点事项存在的问题后,赵晓江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生社会事业工作,连续多年坚持把超过7成的财力投向民生领域,积极组织实施了一批民生重点项目工程,尽心尽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切实提高了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城市公共服务配套水平。赵晓江强调,做好民生社会事业工作,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推动力度,妥善处理好项目规划建设、资金筹措安排及工程组织推进等现实问题。要着眼于城市长远发展,遵循城市总体规划,统筹人口、教育、医疗卫生等综合要素,灵活优化片区发展布局,努力做到与时俱进,促进社会生产力稳步发展。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盘活资产资源,引入先进开发模式,精细测算建设成本,科学确定建设标准,做好跟踪督查审计工作,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交付使用。

赵晓江强调,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切实解决教师实际困难,加快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医疗卫生事业放在更加重要位置,认真研究用好医疗卫生事业政策法规,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要立足连云港实际,坚持社会福利事业与经济发展同步,提升社会福利和救治救助管理工作水平。要统筹推进基层文化、体育设施建设,不断健全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