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会见台湾高雄企业家代表团

【连网】(记者 刘安琪) 昨日下午,市长赵晓江会见了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郑舜仁博士带领的高雄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领导关永健、吴以桥参加会见。

赵晓江首先对台湾钰沺集团等组成的高雄企业家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对连云港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赵晓江表示,连云港港口交通优势明显,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开放合作特点鲜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2013年9月,习主席在出访哈萨克斯坦期间,提出了“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构想,与哈国总统共同见证我市中哈物流仓储项目合作协议,并于去年以视频连线方式再次远程启动该项目,为我市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当前,我市正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石化基地项目建设,全面加快高铁、新机场、港口航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我国西部地区及中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上合组织成员国共用出海口。在国家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保持了较好的连续性。

赵晓江指出,台湾正修科技大学以工科见长,土木与空间资讯、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实力强大,师资雄厚,代表团各企业家多年从事机电制造、文化创意、道路交通等领域经营。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连云港亟待加快实现产业、人才、城市“三个国际化”。从产业国际化方面看,我市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优势明显,创新能力较强,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还应加快形成产业集聚优势,深度对接国际市场;从人才国际化方面看,人才资源是我市未来发展的核心资源,随着我市与国际之间交流与合作逐渐频繁,还要打造完善人才机制,优化发展环境,想方设法引进和留住国际化人才;从城市国际化方面,我市还需要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推动港口与城市互动发展。正修科技大学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城市建设等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双方今后可以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成果。

郑舜仁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连云港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带一路”的交汇点,连云港战略地位重要、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条件优越,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深入推进双方合作,不断增进双方友谊,开展更多的沟通交流活动,更好地为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