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市长赵晓江会见台湾周锡玮一行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市长赵晓江会见了台湾中华永续城市发展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周锡玮一行,双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低碳城市建设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市领导尹哲强参加会见。

赵晓江对周锡玮一行来连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的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赵晓江表示,连云港区位优势明显,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发展空间广阔,去年和今年以来主要发展指标增幅较高,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当前,连云港正积极抓好“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重大机遇,扎实推进中哈物流基地、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等对外合作项目建设,适时开通至阿拉木图定期货运铁路线路,加快高铁、新机场、港口航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建设,认真办好各项民生幸福实事,突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现代高效农业,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港城。赵晓江指出,长期以来,连云港和台湾地区打下了广泛良好的合作基础,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推动连云港积极吸取台湾发展的先进理念、成熟技术和成功做法,促进连云港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周锡玮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连云港战略地位重要、先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拥有重大战略机遇,未来发展无可限量。希望务实推进双方合作,引入先进发展理念,更好地促进和提升连云港城市建设、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