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调研东海工业发展情况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长赵晓江先后来到东海县驼峰乡、东海县开发区和青湖镇,实地调研新开工项目推进等情况。赵晓江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要求,全力以赴加快和支持项目建设,做优做强特色支柱产业,提升县域经济整体规模,推动东海发展再上新台阶。副市长徐家保参加活动。

在驼峰乡宏伟石英制品公司,赵晓江察看了年产1000吨超大口径石英管及其深加工技改项目。该项目于上个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8月份建成投产,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新增60余人就业。在询问技改投入、市场销售等情况后,赵晓江又深入企业制造车间,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产品生产工艺流程,肯定了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太平洋光伏石英材料公司,主要生产多晶铸锭用石英方坩埚、大口径电弧石英坩埚等产品,目前第一条坩埚生产线已投产,第二条生产线即将安装,年产2万吨高纯石英砂生产车间正在施工。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赵晓江详细了解了企业原材料供应、技术优势、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希望企业要自觉遵循市场导向,主动把握产品需求,强化产品技术攻关,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产品竞争力,实现提质增效发展。

在年产60万套钢制车轮项目施工现场,赵晓江了解了项目进度、产品应用情况,并强调要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加快项目推动力度,尽早实现达产达效。位于青湖镇工业集中区的年产8000吨增碳剂项目,今年5月份完成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6月份投产。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赵晓江对当地政府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行为表示赞赏,并叮嘱现场负责人要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不断完善项目周边服务配套,吸引更多的人留在本地就业。

就加快工业经济发展,赵晓江还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工业发展的各项部署,切实优化发展软环境,创新服务支持方式,加快推进开工项目建设,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帮助企业破解用工、资金、市场等发展矛盾和难题,加快企业转型步伐,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资源等多重优势,加大工业项目招引力度,积极承接国内外先进制造业转移,加强新产品研发和新技术应用,推动硅产业优化升级,做强特色支柱产业,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效益和整体规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