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市长赵晓江调研市开发区工业发展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长赵晓江到市开发区调研工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优化发展服务环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开发区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关永健参加调研。

赵晓江一行实地考察了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生命健康产业园、北新新型房屋产业基地、围海科技创新基地、石墨烯实验中心、中电智云华东大数据中心、晓行金属设备等项目情况。每到一处,赵晓江都亲切地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技术研发、市场前景以及发展难题进行认真交谈,并对今后项目建设运营提出意见。

位于宋跳高新区的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培养高新技术企业等任务,入驻企业超过20家。赵晓江先后走访了蜂之谷动漫、连云港网库信息技术、三众软件科技等信息技术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的业务模式、产品研发、市场拓展情况,并希望企业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紧跟信息技术发展前沿,提高产品技术研发水平,提升企业运营服务水平,积极拓展更多客户资源,努力创造更多机会和价值。

生命健康产业园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目前一期研发楼、展示中心、孵化器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在听取情况介绍并观看宣传片后,赵晓江指出要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及配套建设,整合园区服务资源,发挥园区企业优势,招引和培育更多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增强医药产业集聚能力,壮大医药产业规模。

北新新型房屋产业基地、围海科技创新基地、中电智云华东大数据中心、晓行金属设备项目等都是市开发区的新开工项目,其中北新新型房屋项目一期已试生产;围海科技项目建成一栋厂房,办公研发楼等相关工程招标结束;中电智云大数据中心目前完成基础开挖,明年2月份投入运营;晓行金属设备项目年内主体完工,明年5月份投产。赵晓江深入各企业建设现场、生产车间等地,察看项目推进等情况,得知有的项目在人才招引、市场开发等方面还存在困难后,叮嘱地方负责同志要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充分加强沟通协调,多渠道帮助企业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多方面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赵晓江强调,市开发区集聚全市诸多高端产业、优势产业和创新资源。要加强组织协调,狠抓责任落实,切实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全力加快开工项目建设,认真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市场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创新载体和公共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提高技术研发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要按照低碳化、生态化的要求,积极开展项目招引,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不断提高工作的实效和效益,全力打造新型高端产业示范区,积极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