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要动员全民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连网】  市长赵晓江在检查建筑扬尘治理和科创城建设时强调:要动员全民参与、践行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共同改善空气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连云港的空气更洁净,生态更优美,城市更宜居。

(据《连云港日报》3月11日消息)

近日来,我市铁腕治理大气污染,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全面打响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向污染企业发出明确信号:继续以环境为代价、以人民健康为代价牟取少数人的利益是行不通的,企业排污不可再任性!

唯有志存高远,注重追求短期利益与长期利益有机结合的企业,才能实现基业长青。治理企业污染,必有短期阵痛,但更需责任担当。企业要高瞻远瞩,顺势而为,加快设备改造升级,加快转调创步伐,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常态下抢占发展先机。一味急功近利,牺牲生态环境,损害公众利益,企业不仅蒙羞,还会受到法律严惩,行之不远。

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山好水好的生态环境是不可替代的发展优势,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绿色财富必须倍加珍惜。向大气污染宣战,顺民心,合民意,利长远。对企业而言,整治就是一次破茧成蝶的过程,应该提高思想意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治理污染、保护环境,从而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经风浪而不衰,临绝地而新生。铁腕治污,必将迎来产业升级后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春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