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检查建筑扬尘治理和科创城建设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市长赵晓江先后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苍梧新华苑施工工地及科创城建设现场,实地检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及科创城建设等情况,并就低碳城市规划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市领导曹永林、尹哲强、徐家保,以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目前已主体封顶,进入内外装修阶段,计划年内部分建成投用。在听取项目推进、扬尘治理情况后,赵晓江深入施工现场、监控中心等处,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周边规划及服务配套情况,仔细察看了施工现场远程监控、工地围挡设置、出入口硬化冲洗、渣土车密闭化情况。赵晓江要求相关单位要在做好工地扬尘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早启动周边商业综合配套,合理制定临床科室搬迁方案,充分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苍梧新华苑项目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目前全部主体封顶,并开始内外装修。赵晓江现场查看了项目总体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项目扬尘治理“8个百分百”落实情况汇报,当得知施工现场为抑制工地扬尘积极使用预拌砂浆时,赵晓江点头肯定并鼓励施工单位再接再厉,确保把工地扬尘真正管住控好。

赵晓江强调,今年全国“两会”上,生态保护、大气治理成为代表、委员讨论建言的热点领域,《政府工作报告》也对低碳环保和环境治理进行了部署,广大群众充满期待,社会各界寄予厚望。扬尘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方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思想,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措施要求、增强监管合力,强化企业在大气污染治理中的主体责任,建设项目施工前出入口全部硬化、配齐冲洗设备、设置工地围挡,加强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实现远程监控全部覆盖,所有渣土及时清运、运输过程全部密闭,确保扬尘整治取得成果,管理工作做到规范化、长效化,同时要动员全民参与、践行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共同改善空气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连云港的空气更洁净,生态更优美,城市更宜居。

目前,科创城一期三栋楼已建成使用,二期科技馆、云计算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等全面内外装修,计划年内建成使用。在听取科技馆等各载体建设进度、功能定位及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后,赵晓江又走访入驻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企业研发、运营和人才管理情况,不时叮嘱身边有关负责人要加强科创城公共配套建设,突出绿色低碳节能,努力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赵晓江还强调,科创城是全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核心区域,要加强项目开发配套服务,加快孵化器、加速器和中试基地建设,切实为高端科技企业入驻留好发展空间;要大力开展专业招商,吸引全国全球的高科技企业聚集,相互配套形成产业链,努力实现集群式发展,真正把科创城打造成科技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

相关新闻